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黄石抗疫群英谱】寒夜里肩扛发电机一路小跑 及时为老人接上“救命电”

发布时间:2020-02-19  来源:

  “要是没有你们,我父亲今天晚上就真太危险了……”2月16日晚上11时许,大冶市还地桥镇塘桥村的陈先生,对大冶市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三班班长尹海胜感激地说道。

  陈父今年72岁,患有严重的哮喘病,一旦病发必须借助呼吸机才能保证充足的供氧,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2月16日晚上10时许,陈父再次病发,看到父亲憋得通红的脸,陈先生吓得赶紧接通了呼吸机。就在父亲症状逐渐缓解时,突然听见“砰”一声响,再次把陈先生的心吊到嗓子眼儿:呼吸机断电了,整个湾子都停电了。陈父又开始吃力地喘着粗气,满脸涨得通红……慌乱之中,陈先生给供电部门打去了求助电话。

  时间就是生命!情况紧急,容不得半分迟疑。接到任务后,尹海胜立即组织好抢修人员火速出发。

  晚10时18分,抢修车辆抵达村口时,却被一条堆满泥土的隔离带挡住了去路。

  “必须让病人呼吸机先通上电。”来不及多想,尹海胜立即决定从车上卸下发电机,一行人肩扛手提,硬是架着一台260斤的“铁疙瘩”一路小跑数百米到了陈先生家里。不久后,在发电机轰隆的声音中,呼吸机终于又正常运转了起来。一度因断电而陷入危急中的父亲渐渐舒缓过来。尹海胜心里的一块石头也落地了。(东楚晚报记者 丁欢 通讯员 王锦龙 胡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