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离家600米16天未进家门 快递员义送爱心物资

发布时间:2020-02-14  来源:

  从正月初四到现在,600米外的家,他却一直不曾跨进过那道门槛。16天里,他行驶了3000公里,堪称阳新县邮政“最美快递小哥。”

  他是阳新县邮政局木港支局的余源洁。13日上午,他的车子又装满了爱心人士送给抗疫一线的慰问物品,第二天一大早,他将把这批物资运送到目的地。

  正月初三,余源洁跟往常一样在单位值班。此时工作群弹出一条消息:“设卡封路是必须的,但是我们村去镇上要过几个村卡,协调起来太耽误功夫了。”余源洁想,若是镇上统一派送岂不是省事又省力。于是,他毫不犹豫地开着自家面包车到镇指挥部报到,解了镇上的燃眉之急。

  “木港好人余源洁义务为各村送防疫物资,向他致敬!”当收到余源洁送来的口罩时,学诗村干部陈晓红在朋友圈推送了这条消息。

  为了运送大量消毒液,余源洁甚至从朋友处借来小货车义务给该镇使用。自1月27日来,短短16天,100箱抗病毒药物、2000斤大米、3800斤消毒液、2万元的菜品、3万个口罩,都是一一经过他的手发到各村。

  因为一直在防疫一线奔跑,远至黄石市区、县城,近至各个村湾,余源洁跟妻子约定自己暂住在单位。

  10日下午,家中煤气用完了,妻子不得已给他打了电话。妻子把煤气罐放在门口,余源洁换好了之后再放回门口。隔着一扇门,这是十几天来他离妻子最近的一次。

  因为一直在路上,木港镇居民已经习惯了他的存在。有人问他,“洁子,这段时间你到底跑了多少路了?”“我不知道哦,每个村不下3趟了!”

  16天来,余源洁加了1500元的油钱,按该车型油耗每公里5毛油费来算,足有3000公里。(黄石日报 记者 田城 通讯员 刘松 柯贤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