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旅客发病神志不清 铁路员工接力救助

发布时间:2020-01-20  来源:

  “阳新站吗?我们列车上有名旅客突发疾病,现已经有点神志不清,急需到你站下车送医。”1月18日上午,阳新火车站客运值班员马哲武接到由温州开往成都东方向的K1256次列车长求助电话。

  马哲武立即向车站谢书记、值班站长梅贤颂汇报,并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与此同时,车站还开辟了救护车辆快速进站“绿色通道”,准备好担架等急救设备在站台等待列车进站,为抢救旅客争取宝贵时间。

  当日上午8时55分,K1256次列车停靠阳新站,车站工作人员接到患病旅客。此时,这名旅客已经恢复了神志,称自己因坐车时间太长,脑袋发晕,现已无大碍,无需送医治疗。梅贤颂、马哲武便将他搀扶进候车室休息,同时自费为他购买了食物和水。

  该旅客姓张,由温州前往达州,但他无法说清家庭住址,无法正常沟通。车站工作人员通过其手机通讯录,联系到了其家人。经与其家人沟通得知,张先生脑部受过重伤,坐车回家途中突然发病。

  梅贤颂告知其家人张先生现在情绪稳定。张先生家人原本想赶到阳新接他,但考虑到时间太长,请求车站将张先生送到巴东站,他们前往巴东站接。马哲武立即联系10点20分到达阳新的D2236次列车长。马哲武详细向D2236列车长介绍了张先生情况,并请对方悉心照顾。

  当日下午4时,值班站长梅贤颂与张先生家人联系,张先生已安全抵达巴东站,其家属对铁路工作人员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东楚晚报记者 马南山 通讯员 谢东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