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黄艺豪当选自强不息典型

发布时间:2020-01-09  来源:

  8日,记者从大冶市残联获悉,该市听障残疾人黄艺豪入选湖北省残联成立30周年最具社会影响代表人物。本次代表人物分自强不息典型、爱心助残天使、基层残疾人工作者3种类型,经市州推荐、部门审核、初审、网络投票、公示等环节产生。黄艺豪属于最具社会影响的自强不息典型。

  黄艺豪1962年出生于大冶市殷祖镇一个农民家庭,现为大冶市聋人协会主席。17岁那年,他得了一场大病,后因治疗不当导致听力障碍。面对突如其来的厄运,年轻的他没有就此消沉,凭着对艺术的热爱,他利用业余时间自学画画,找到人生的快乐与价值,让自己的人生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通过不懈努力,他先后设计了第七届省运会会徽、国际“三龙”节节徽、全国第五届龙狮节节徽,宣传画《戒烟》获全国首届职工美展铜牌。2015年7月,第五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武汉举行,他在海报设计比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夺得冠军。2016年,他参加在法国举办的第9届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2018年,他在第六届省残疾人技能比赛中夺得两项第一。

  黄艺豪先后获得“全国技术能手”“湖北省技术能手” “黄石楷模““黄石市文明家庭”“黄石最美家庭”“黄石市五一劳动奖章”“大冶市自强模范”等荣誉。(黄石日报 记者 殷珂 通讯员 袁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