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棉鞋奶奶”让这个冬天很温暖

发布时间:2020-01-08  来源:

  两年,“棉鞋奶奶”胡月梅一针一线缝制700双棉拖鞋,给藏区孩子送去温暖。她的事迹,昨日经本报报道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对此,胡月梅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我就想发挥一些余热,为西藏曲松的学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看了文章后特别感动,我也想献一份爱心。”昨日,记者接到多个热心市民的电话,胡月梅的老伴黄益生也陆续接到20多个亲朋好友及同事的电话,他们提出捐款捐物,为曲松的孩子尽自己的一份爱心。东楚晚报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网络平台也刊发了“棉鞋奶奶”的报道,不少网友留言点赞。

  该报道还引起了湖北日报记者薛婷的关注,她昨日专程赴恒升小区采访了“棉鞋奶奶”胡月梅。

  手工缝制棉拖鞋不容易,但胡月梅很用心。逢年过节,她也一直坚持做鞋。偶尔走个亲戚,她也是快去快回,为的就是节约时间,做好每一双棉拖鞋。小区里,有很多人认识“棉鞋奶奶”,其中还有很多热心人给胡月梅赠送过一些布料、旧鞋等。胡月梅说,“只要曲松的孩子们穿得暖和,我就高兴。”

  “老伴热心助人,却从来不愿意麻烦别人,总是替别人着想。”黄益生说,“我每次去西藏曲松,老伴一再交代,不要多停留,不能给他们带去负担。所以,我每次只在曲松停留半天时间。”

  “藏汉同根是兄弟,中华民族一家亲。这条爱心之路如长征,我和老伴(胡月梅)会一直走下去。”黄益生表示,感谢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关注和支持。(东楚晚报记者  张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