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义务“清洁工”尹慧仙

发布时间:2019-12-23  来源:

  “大姐又在扫地啊,辛苦了!”20日清早,阳新县上钟小区一条巷子里,56岁的尹慧仙拿着扫把打扫卫生,附近住户出门时都纷纷向其投以赞许的目光。

  尹慧仙所住的这条巷子20多米长,居住着近20户人家。2012年春,老家阳新县王英镇的尹慧仙和家人搬到这里生活。尹大妈来了后,除了雨雪天气,她几乎每天都会主动打扫巷子里的卫生。

  一开始,大家以为尹慧仙是社区新聘的清洁工,可后来才知道,她根本不是。

  “你傻啊,又没人给你一分钱。”邻居大婶提醒尹慧仙,义务打扫卫生吃力还不一定讨好。

  “我这人爱干净,就是见不得地上有垃圾,以前在老家,我家门前那条路也是我一直打扫的。”尹慧仙笑着说,这条巷子也不长,每天勤快一点,十来分钟就可以打扫干净。

  其实,巷口有垃圾桶,住户会将各家的生活垃圾放进垃圾桶,每隔一两天,环卫车会来清理垃圾。不过,小区人来人往,巷子难免会产生垃圾。大家得知尹大妈义务打扫卫生后,随手扔垃圾的习惯都有所改观,一些邻居见了她也会主动打声招呼。

  “她这人热心快肠,不光是几年来坚持打扫卫生,有时候我有急事出趟门,她还主动帮我照看孙子。”邻居张爹爹说,尹慧仙来了后,大家还经常串个门,邻里之间有了人情味。尹大妈家境一般,她现在还在阳新某电器店做清洁工。可是,无论是否上班,她都会自觉打扫巷子里的卫生。受其感染,一些邻居也主动帮忙打扫。

  “这真没什么,巷子干净了,心里就舒服了,就当是锻炼身体了。”20日上午,东楚晚报记者前往探访时,尹大妈已经去电器店上班,她在电话里说,邻里之间就是应该互相帮忙,这点小事不值一提。 (东楚晚报记者 贺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