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张友山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19-12-18  来源:

  16日,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大会表彰了150个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450位先进个人,金湖街道田垅村党支部书记张友山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   

  今年68岁的张友山,2012年6月从原黄石市工商局县级岗位退休。2014年7月,张友山只身踏上了返乡的路,出任村党支部书记一职。

  面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和集体经济“空壳村”两顶帽子,他提出了“抓党建、带脱贫、促发展”的基本思路,把加强党支部的全面建设作为推进田垅村实现转机和发展的关键环节来抓。他带领村民发展生产,先后建成了百亩葡萄种植园、18亩精养鱼池、25亩土地得到复垦,发展种养殖专业合作社7家,成功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今年,田垅村集体收入有望突破10万元。

  “我是有着47年党龄的老党员,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在我有生之年,能看到一个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田垅。”张友山说,我将铭记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朝着既定的目标努力工作,为群众的福祉,为家乡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黄石日报 殷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