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女孩跳上铁轨“散步” 退休教师奋力拉回

发布时间:2019-01-15  来源:

  昨日,阳新县城阴雨连绵。在阳新县文化宫,62岁的郭西志拉回欲轻生女孩的事赢得大家的交口称赞。

  郭西志两年前从教师岗位退休。昨日上午9时许,他和一帮老友在阳新文化宫老年活动室打纸牌。“不好了,快来救人!”突然,他们听到外面靠近公厕处有人叫喊。

  叫喊的是经常在文化宫晨练的张婆婆。公厕外面是铁路,张婆婆说,刚才有个年轻女孩打着伞,从围墙旁翻进铁路里面去了。

  郭西志趴着围墙往外一看,果然有个女孩打着一把伞正准备上铁轨。

  担心女孩想不开,郭西志从围墙跳了下去。随后,他奋力追上女孩,将她往回拽。女孩却想推开他。两个牌友也跳下来,合力拉住女孩。

  三人拉着女孩,从另一侧走到文化宫里。之后一边看着女孩,一边让她给家里打电话。

  “幸好当时没火车过来,我是怕女孩想不开,上铁路不是开玩笑的。后来,她爸爸过来了,说是女儿和男朋友分手,闹脾气。”郭西志告诉东楚晚报记者,他拉着女孩时,女孩还让他别多管闲事。

  女孩父亲向淋湿衣服的郭西志等人连声道谢,拉着女儿回了家。(东楚晚报 贺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