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小善举”传递“大爱心”

发布时间:2019-01-15  来源:

  14日,看着家里摆放的食用油、大米和面条,黄石港区桂花湾社区30多岁的居民陈明喜倍感温暖。

  陈明喜的父亲陈文宽出生于1956年,是一名肢体残疾人,2018年被查出肺癌。陈文宽虽然花了不少钱进行治疗,但仍没能挽回生命,于当年11月不幸去世,这让一家人非常难过。

  陈明喜有2个幼儿,大的七八岁,小的二岁;妻子在家全职抚育两个小孩,仅靠他一人的工资维持全家生活,日子过得比较艰难。

  黄石市义工联盟得知陈家的困难后,于12日将5升食用油、20斤大米、10斤面条送到他家。同日,这些义工还慰问了桂花湾社区5户困难残疾人。

  该联盟由一批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义工组成,创建于2008年,现有成员200多人,倡导“参与、互助、奉献、进步”的义工精神,服务社会,传播爱心。

  此次爱心活动有20多位义工捐款,少则100多元,多则300余元,累计4000多元,加上爱心基金6000元,共购买了价值万余元的米、面、油。另外,还有义工捐献5件棉衣、2箱奶粉。他们于12日,冒着严寒,自驾7辆汽车,装载着爱心物资,分头送给本市80余户困难残疾人、“空巢”老人、“三无”老人、高龄老人、因病返贫家庭及环卫工等,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黄石日报 吴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