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男子不慎摔伤 好心市民倾力相救

发布时间:2018-12-24  来源:

  21日,在新西南国际花园东侧的磁湖路边,一男子骑摩托车摔伤,幸亏遇到好心市民救护,脱离危险。

  当日下午5时20分左右,下陆区团城山街道办事处主任刘明,从肖家铺社区督导工作后驱车返程,路过磁湖路时,发现右侧路边躺着一个人,但其车子已开过头,不便停车,便打电话给在附近的肖家铺社区党委书记贾方国,要他速来了解处理。

  贾方国带领两名社区干部迅速赶赴现场,发现一名50多岁男子正躺在人行道上,用手机跟其亲属联系,旁边站着两名小伙子。经询问得知,伤者叫王国良,箭楼下社区王家湾人,家住湖北理工学院,骑摩托车去接孙子。当扭头看车后小包时,车轮一滑,就摔倒在地,不能动弹。此处离磁湖路与大泉路交叉路口不远,又逢下班高峰,车流量大,非常危险。幸亏,顺风快递公司两名小伙子(一位叫曹平,一位叫尹玖)正好路过,见状后,他们毫不犹豫,将王国良抬到人行道上,用一垫子垫在其身下,又扶起摩托车。

  刘明快速停好车后,来到现场,拔打“120”。不一会儿,王国良的亲属来了。听到警笛声,刘明快速穿过大道,迎导救护车,和贾方国、医护人员一起,将王国良抬上救护车,使其能得到及时救治。(黄石日报 汤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