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71岁“郭大侠”跳入冰冷湖中救人

发布时间:2018-12-21  来源:

  20日下午,一位60多岁的婆婆在黄石港青山湖九曲桥中段落水,正在附近排练锣鼓的71岁老人郭立新见状,勇敢地跳入冰冷的湖水中将婆婆救起。

  据目击者介绍,当天下午2时许,东楚戏曲艺术团12名票友正在排练锣鼓时,突然发现湖中漂着一位老人。郭立新见状忙脱下衣服跳入水中,以仰泳的姿势,一只手拉着婆婆,一只手划着水,用尽全身力气,终将老人拉到了桥边。随后大家一起合力,将老人救上了岸。

  据介绍,郭立新刚开始以为是有人在冬泳,后来发现水中的人还穿着衣服,手划了几下水就往下沉,他感觉不对劲,于是大喊救命,并一边脱衣服,一边往水边跑去。他果断地跳入了湖中,游到婆婆身边后,将婆婆翻了个面,仰躺在水面,并告诉婆婆不要动,等自己将她拉上去。

  当天的气温很低,水温就更低了,郭立新上岸后冻得瑟瑟发抖,穿上票友们递过来的衣服后,立即回家了。

  据票友们介绍,郭立新是大冶金牛人,当过兵,是名老党员,2003年从金山店铁矿退休,去年才从大冶搬鄂州花湖中央美地小区居住,因为喜欢戏曲,时常和票友们到九曲桥一带排练。郭立新人品好,在团里威望很高,像大哥一样照顾大家,经常贴钱为团里做事。平时热心快肠,为人豪爽,好打抱不平,大家都称他为“郭大侠”。

  “这郭大侠真是侠肝义胆,这么冷的天,也是上了年纪的人,居然舍己救人!我们为他点赞!”很快,郭立新救人的事迹,已在多个微信群传开。而他只是微笑着说:“在人命关于的大事面前,我相信每个有良心的人都会出手相救的。”

  另据了解,这名落水婆婆姓金,66岁,阳新人。头天晚上因家庭纠纷与老伴吵嘴,20日仍想不开,独自从阳新乘车来到黄石,在九曲桥坐了整整一上午。下午2时许,金婆婆心结没打开跳下了湖。通过医生的救治和民警的耐心劝慰,金婆婆缓过神来后,说出了家里的联系方式。当天,家人已将她接回家,并表示会对她耐心抚慰。(黄石日报 吴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