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最美保安”扶起摔伤老人并拨120

发布时间:2018-12-20  来源:

  “致最美的你!”19日,下陆一则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广为传播,讲的是新兴管业保安何巍的义举,很多市民看到后纷纷为其点赞。

  18日中午,何巍刚刚吃完午饭,到门卫室继续值班。

  在新兴管业门口,一位老人突然摔倒在地上,何巍从门卫室的窗户看到后,连忙跑过去扶起老人,并从值班室找来小板凳让老人坐下。看到老人脸上有几处摔伤后,第一时间拨打了120。

  经过询问,老人今年74岁,家住新下陆西村,出来遛弯时接连摔了两跤。第二次摔倒时,半天起不来,幸亏何巍及时出现。救护车到来后,医护人员对老人的伤口进行了简单处理。

  医护人员想把他送到医院进一步检查,可老人就是不肯上车。在医护人员、何巍等人的劝说下,老人才说出了儿子的电话。

  随后,老人的子女闻讯赶来,及时将老人送往医院。对于何巍的善行,老人的子女连声道谢:“幸亏您及时扶起他,并叫来救护车,要不然啊,后果不堪设想。太感谢你了!”

  “不用谢!这只是一件小事,任何人看见都会这么做的!”何巍摆摆手说。

  今年44岁的何巍是新兴管业保卫部门一名保安,在公司工作了六年。“虽然在普通岗位上工作,但他始终心存善意,做过不少好事,送过迷失老人回家。上个月一个星期二的晚上,他和班长一起值班,在106国道火车道口巡查时,看到一小车开得太快,撞上了道口中间栏杆,发现有人受伤后,他立马拨打了120,将伤员送往医院。”新兴管业工作人员杨女士称赞道。

  新兴管业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峰表示,公司将继续弘扬好人精神、传承好人精神,通过树立身边好人、道德楷模、模范先进等人物形象传递正能量,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帮老助幼等社会活动。(东楚晚报 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