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孕妇临产急需送医,但道路因黄马封闭 交警开道 两场比赛同时“开跑”

发布时间:2018-12-17  来源:东楚晚报

  16日上午9时,2018年黄石磁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简称黄马比赛)鸣枪开跑,选手们争分夺秒跑向终点。就在同一时间,黄石八卦嘴路口,西塞山交警也开始了一场特殊的“比赛”,他们也在争分夺秒“赛跑”,因为要将一名临产的孕妇送至黄石宏悦妇产医院。黄马选手和交警在杭州东路上相遇了,交警逆着黄马比赛人群,最终将孕妇及时送至医院。

  当天上午8时58分说起,距离黄马比赛开赛还有2分钟,交巡警西塞山大队副大队长李强、民警杨帆正在八卦嘴路口执勤。这时,一辆白色SUV停在民警面前,坐在驾驶座上的男子焦急万分,带着哭腔向民警求助。

  原来,男子姓赵,家住黄石上窑,当天是妻子的预产期,他们此前已经联系好了位于杭州东路上的宏悦妇产医院。可当他们出门前往医院时,却发现当天因为黄马比赛,前往医院的道路全部封闭了。

  恰在此时,赵先生妻子感到腹部剧痛,难以忍受。赵先生给医院客服取得联系,对方表示医院已经做好了准备,请他向执勤民警求助,尽快前来医院。他这才来到八卦嘴路口找交警。

  李强透过车窗看见,副驾驶座上的孕妇十分难受,遂紧急联系市交巡警支队,告知情况,请求支队协调沿线民警,尽快将孕妇送至医院。

  得到交巡警支队肯定回复后,李强指示杨帆,立即驾驶警车,护送白色越野车,从颐阳路进入黄马赛道,逆着跑步人流方向,经澄月路、杭州东路,尽快前往医院。与此同时,黄马比赛也已经开跑,选手们纷纷跑出起点。

  警车在前方领航,SUV紧随其后,两辆车很快驶上杭州东路,经过杭州东路泉塘公交车站时,两辆车与黄马队伍相遇了。

  为了保证孕妇和黄马选手的安全,民警决定降低车速,并联系医院准备轮椅,做好接诊准备。警车和SUV到达医院门前,医护人员迅速对孕妇进行检查,并送往病房处置。

  当天中午12时许,记者随李强一起来到医院,赵先生感谢西塞山交警的救助,表示妻子现在已经稳定了下来。黄石宏悦妇产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张文芳介绍,孕妇将临产,状态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