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拾金不昧不留名 这位乘客好样的

发布时间:2018-12-11  来源:

  8日早上7时45分左右,一名旅客将一叠现金交到黄石北站安检处,说是如厕时捡到的,请车站帮忙寻找失主。该名旅客因要赶乘8点01分的C5502次列车,连姓名、电话号码都没留下,就匆忙乘车去了。

  黄石北站党支部书记张立新和驻站民警清点热心旅客移交的现金,确认是2000元现金后,立即通知车站广播室播报遗失招领信息,但一直无人过来认领。

  8点10分左右,张立新接到铁路12306客服中心打来的电话,告知刘岚致电12306客服中心,说他母亲在黄石北站遗失了携带的2000元,希望车站帮忙寻找。张立新立即联系刘岚,让他尽快到车站认领。

  上午9点半,刘岚赶到黄石北站,张立新联系上他母亲,具体询问了她乘坐的车次和可能遗失现金的地方。在车站工作人员、驻站民警的共同确认下,刘岚从张立新手中领回了母亲丢失的2000元钱,对车站工作人员和拾金不昧的热心旅客感激不已。

  该站提醒,接近年关,客流量逐渐增大,旅客在出行途中一定要照看好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如有遗失或遇其他突发情况,要及时向车站工作人员或铁路12306客服中心寻求帮助。(东楚晚报 马南山 邓凯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