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程冕获“见义勇为美德少年”称号

发布时间:2018-12-04  来源:

  12月3日,有色中学举行程冕同学“见义勇为”事迹表彰大会。

  11月28日,东楚晚报以《女子被摩托车撞到学子打伞为她遮雨》为题,报道了有色中学808班程冕同学,雨天救被摩托车撞倒女子一事。

  3日上午,有色中学2000余名同学齐聚操场。有色中学政教主任徐宏进向同学们讲述程冕那天救人的感人故事。接着,宣读学校表彰决定:程冕同学作为一名普通中学生,在他人危机时刻,不顾自身安危,毅然出手相救,程冕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有色中学良好的精神风貌,高尚的道德情操。为此,学校决定授予程冕同学“见义勇为美德少年”荣誉称号。

  “有色中学不只重视学生的学业优秀,更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有色中学校长熊良进对程冕同学见义勇为的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他表示,程冕同学的行为诠释了什么是新时期青少年,这种有爱心、有担当的精神值得全社会发扬。(东楚晚报 通讯员 谭群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