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三岁女童掉进水沟 过路夫妻飞快救起

发布时间:2018-10-01  来源:东楚晚报

  出门在外,一定要看好孩子,一不留神,可能出现意外。这不,9月28日晚8时许,叶女士带着3岁的女儿到阳新莲花湖湿地公园散步,才接个电话,女儿就不见了。 

  当时,叶女士带着女儿楠楠(化名)从莲花湖湿地公园木桥上往回走,突然,家人打来电话。叶女士光顾着接电话,楠楠往前面奔跑。叶女士以为女儿在前面,不会太远,便不急不慢边走边打电话。 

  叶女士走到一个拐弯处,只见路旁斜坡下面一对男女站在水沟旁。叶女士没在意,继续往前走。 

  走了几分钟后,叶女士没看见女儿就沿路返回寻找孩子。 

  刚走到斜坡处,那对男女已经上来,男子手里抱着一个不停哭泣的小女孩,旁边的女子准备打电话报警。看到小女孩,叶女士差点哭了起来。男子抱上来的小女孩就是楠楠。 

  原来,就在叶女士接电话时,在前面奔跑的楠楠不小心摔倒,从斜坡滚到了水沟。恰好,这一幕被散步的胡春平夫妇看到。胡春平和妻子冲到水沟,将只是弄脏衣服的楠楠抱了起来。 

  对于夫妇危急时刻的及时相救,叶女士感激不已。 

  “幸好水沟不深,孩子只是受了点惊吓。”9月29日,问及前一晚的经过,家住阳新城东新区的胡春平笑着说,这是举手之劳,谁见了也会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