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村支书王能干荣登“中国好人榜”

发布时间:2018-09-03  来源:黄石日报

  8月31日,中央文明办在贵州省六盘水市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8月“中国好人榜”,大冶市保安镇农科村党支部书记王能干光荣上榜。 

  此次全国共评选出104位“中国好人”,我省有6位光荣上榜。分别是“助人为乐好人”:“丈夫遇车祸意外身亡 妻子捐献丈夫器官救助4人”的孝感夫妇徐木英、罗平波;“发型师化身环保志愿者 打捞垃圾保护长江母亲河”的宜昌发型师李年邦;“敬业奉献好人”:“村支书一心为民 20年干出群众好口碑”的大冶市保安镇农科村党支部书记王能干;“年轻小伙弃高薪重回大山当村官 兴产业领村民脱贫”的十堰大学生村官翁新强;“孝老爱亲好人”:“用爱唤醒植物人丈夫”的恩施普通农妇罗美云。 

  今年60岁的王能干是大冶市保安镇农科村支部书记、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20年来,王能干带领群众一乘木犁一乘耙,把一个两港三汊的滩涂地,四省八县的移民村,建成了花香四溢的生态村和远近闻名的小康村,先后被湖北省委、省政府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十面红旗”“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生态农业示范村”等荣誉称号。王能干本人被授予“湖北省劳动模范”光荣称号,多次被黄石市、大冶市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基层先进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