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六旬老人义卖43幅字画助残

发布时间:2018-08-20  来源:东楚晚报

  “人在世上,就要多做好事,多行善事,这次之所以拿出自己的画作,主要是想为残疾人做点事。”16日,家住下陆区神牛社区的张嗣杨老人说道。

  前不久,下陆神牛社区举办了“让爱永续众筹助残”残疾人手工制作拍卖活动,张嗣杨的书画作品深受欢迎。经过短短一个小时的公益拍卖,爱心老板们认筹了35幅字画。

  “社区伍书记跟我打电话,称社区要搞个助残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就我把这几年的作品清了一下,把比较好的作品全部拿出来,一共拿出了43幅作品。”张嗣杨说。

  张嗣杨今年62岁,曾在纺机工作,从工人干到厂长助理。退休以后,他也没闲着,因为从小喜欢书画,他就在家自学画画。

  从2013年开始,张嗣杨经常关着家门,在家练习画画。八大山人、齐白石等名家的作品印刷品,他都买回来临摹,5年下来,一共临摹了14本书。他喜欢国画,尤其喜欢写意画。两年前,他无意中认识了陈绪洪老师,便跟着陈老师学了两年。

  “国画是一种意境,不是简单的照实写生,个人的修养、天赋和心态全在画里,为什么有些画一看很简单,但意义很大、意境很深远,这就是国画的魅力所在。”张嗣杨看着自己的画感概地说。

  这次拍卖,张嗣杨的作品一共拍卖了3000多元钱。他将义卖所得捐献给社区帮帮爱志愿者协会,用于资助残疾人公益事业,为残疾朋友做一点贡献。

  “这些作品都凝聚了张师傅的心血和汗水,而且张师傅几乎是把五年画的作品全部拿出来,真正是让人钦佩又感动。”社区书记伍素芹忍不住给张嗣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