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环卫工捡到3000元 原地苦等失主2小时

发布时间:2018-07-06  来源:东楚晚报

  4日,大冶环卫工刘海洲在街头打扫卫生时,捡到一个装有3000多元现金的钱包。原地苦等2小时后不见失主,他只好报警,终于找到失主。

  62岁的刘师傅负责大冶市育才路伍家陇一带的卫生。4日早上,他打扫完毕准备回家时,看到路边不远处有一个黑色钱包,钱包里有银行卡、身份证和3000多元现金。

  “失主肯定好着急,我就在这里等他。”刘师傅的第一反应是物归原主,但他不知怎么寻找失主,只好“守株待兔”。

  苦等2个小时,不见有人来寻找钱包。刘师傅带着钱包,到东风路派出所报警。民警石维通过钱包内的身份证信息,联系到失主程先生。

  当天上午11时许,程先生到派出所领回钱包,里面的现金分文不少。“我都不知道丢在哪里,没想到还能找回来,实在是太感谢了!”他向刘师傅和民警连声道谢。

  石维介绍,这不是刘师傅第一次拾金不昧,去年他在街头工作时,捡到5000多元现金,也原封不动归还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