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阳新老党员默默照顾孤儿姐妹

发布时间:2018-07-02  来源:东楚晚报

 

  “罗叔,我和妹妹敬您!”1日中午,酒席间,23岁的露露和13岁的妹妹依蕊端起饮料,站起来敬罗显贵。罗显贵也端起酒杯,眼中有泪花闪烁。

  露露和依蕊是阳新县兴国镇白杨村的一对孤儿。2010年,因患淋巴癌医治无效,这对姐妹的妈妈去世。当时,露露只有15岁,妹妹才5岁。家里因给母亲治病,欠下一堆债务。

  2012年春,父亲被查出肺癌。懂事的露露休学4个月,到医院照顾父亲。阳新一中师生得知情况后发起募捐(2012年2月27日,东楚晚报以“高中女生柔弱双肩挑重担”为题,报道了露露的遭遇)。不幸的是,父亲也因病去世。

  “当时我从东楚晚报看到报道后,心里很不平静。”时隔多年,61岁的罗显贵说,他虽然已不在民政部门工作,但觉得有必要为这对可怜的姐妹做点什么。

  罗显贵后来找到露露姐妹俩,先是到阳新一中协调免除露露学费。接着,他到阳新民政局,帮露露姐妹俩办理孤儿救助手续。

  考虑到露露读高中,学习任务重,罗显贵将她妹妹送到兴国福利院生活,并安排妹妹在银山小学读书。

  2014年,露露考上武汉一所大学。除了自己资助,罗显贵又四处“化缘”。就这样,露露完成了3年大专学业。2016年,罗显贵被评为首届“兴国好人”。

  今年6月29日,露露和男友小邱在阳新举办婚礼。罗显贵充当“家长”,为这对新人送去祝福。

  婚礼上,看着默默照顾自己和妹妹的罗叔,露露忍不住热泪盈眶。内心里,露露早已将罗显贵当成父亲看待。

  1日是回门(出嫁女首次回娘家),在小姑父秦道林的张罗下,一家人吃了顿饭。露露和丈夫准备婚后去江苏泰州工作,但下学期上初中的妹妹让露露放心不下。

  “你罗叔是有30年党龄的老党员,你放心,只要罗叔在,一定照顾好妹妹。”席间,罗显贵掷地有声。

 
大冶刺绣亮相欧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