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送快递不忘传递爱心 张冰成了脑瘫患儿的“小爸爸”

发布时间:2018-06-29  来源:东楚晚报

  “你好,这是你的快递。”昨日,在黄石港社区,一个年轻的快递员,穿梭在各个楼栋之间。他的热情服务,让居民们赞不绝口。

  然而,很多人并不知道,这个90后小伙子,名叫张冰。他不仅是党员,还是志愿服务者,他在送达快递的同时,也在传递着爱心。

  2015年退伍后,张冰将党组织关系转入黄石港社区,就主动加入了志愿者协会。

  作为穿梭在辖区的快递员,他将快递员的工作与志愿服务相结合,利用走街串巷收集了辖区大量信息,及时反馈给社区。他利用业余时间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每年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达160多小时,三年来参加无偿义务献血10余次,主动帮扶辖区困难儿童10余人。

  每个星期,12岁的明明(化名)最盼望的时刻,就是张冰来家里看望他。明明是黄石港社区一名脑瘫患儿,长期卧床,家庭贫困。张冰会定期上门看望他,并给他送去故事书、儿童绘本、水果等。

  每逢“六一”儿童节,不管当天快递派送的任务量有多大,张冰都会抽出一二个小时去明明家陪伴他,并带他一同游览书中的世界。明明十分喜欢张冰,一见到他就会亲切地称呼他为“小爸爸”。

  其实张冰的家庭并不富裕。1990年4月,他出生于丹江口市一个农村家庭,2岁跟随父母来到黄石。父亲是一名厨师,母亲是一名残疾人,没有上过学,也没有正式工作,姐姐是一名教师。

  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张冰退伍回来后从事快递员工作的同时,还兼职餐馆厨师,一家人的日子虽不富裕但过得温馨幸福。

  更难能可贵的是,张冰的父母十分支持他参与志愿服务:“虽然家庭不富裕,但儿子有这份热情,奉献社会是好事情,家里会全力支持他。”。

  在黄石港社区志愿者协会会长叶北城的带领下,张冰搭建了青年接棒志愿服务的“连心桥”,成为志愿服务队的中流砥柱。“我的快递工作与志愿服务都是在传递,一个传递的是货物,另外一个传递的是爱心。”张冰说他爱快递工作,更爱这份能为他人传递温暖和爱心的志愿“工作”,他愿做一辈子爱的快递员。

 
快递迟迟未到,“客服”来电主动提出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