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环卫工王银女捡钱包还失主谢绝酬金

发布时间:2018-06-21  来源:东楚晚报

  16日上午,失主清点完钱包里的钱物时,拉住下陆区城管局城维公司工人王银女的手连声道谢:“真是多谢你了,如果手机掉了那真的是麻烦大了。感谢环卫工人的文明行为!”

  原来,当日上午9时许,环卫工人王银女在铜花南路捡拾垃圾时,突然发现路边电线杆旁有一个玫红色的包包。她打开包包,发现里面有手机和数百元现金。

  “手机掉了,失主一定心急如焚。”王银女心想。于是,她站在原地等着,看是否有失主过来寻找。但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王银女没有发现有人来寻包。

  她只好继续捡拾垃圾,并等待失主。这时,包中响起手机铃声。王银女拿起手机接听。电话是失主打来寻找手机的。

  约定好见面地点后,王银女等待着失主前来。

  过了一会,失主满头大汗地来了。她拿到失而复得的钱物后很激动,拿出一部分钱感谢王银女。王银女婉言谢绝,表示不需要任何报酬,这些都是她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