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柯亨荐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2018-05-03  来源:东楚晚报

  刚刚过去的“五一”劳动节传来喜讯,4月30日,今年50岁的黄石市阳新县人柯亨荐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1998年,柯亨荐来到浙江温州务工。那时老板总是有各种各样的理由拖欠、克扣工资。柯亨荐发誓要努力自学法律,用法律途径给自己一个公道,给千千万万在温州务工的湖北老乡一个公道。

  在温州打工的阳新人有20余万,为保障他们的各项权益,2005年,柯亨荐被阳新县总工会派驻温州做法律援助。

  柯亨荐热心、积极、认真地为农民工兄弟们提供法律援助,排忧解难。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当初的法律咨询服务维权处已经发展成为湖北籍在温州务工人员进行维权的法律援助工作站。黄石、阳新等多个部门在温州设立的工作站,也将维权工作交由柯亨荐负责。如今,柯亨荐除了担任温州市湖北商会法律援助工作站主任外,还是温州市湖北商会常务副会长、温州市湖北商会阳新分会会长。

  从事法律援助15年里,柯亨荐带领工作站人员办理援助案件600多件,申请司法鉴定援助100多件,处理劳动争议调解1000余起,为湖北籍务工人员挽回经济损失1.8亿多元,被誉为“维权标兵”。

  柯亨荐所负责的法援工作站2012年被国家司法部授予“第四届法律援助全国先进单位”,他自己也被授予“第五届全国法律援助先进个人”,荣获“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北浙江两省法律援助先进个人”“湖北省十佳道德标兵”“荆楚楷模”等荣誉称号。

  “能获得这个奖项,我确实很激动。未来的路还长,只要可以,我还要再接再厉,做好阳新籍务工人员的服务工作。”5月1日,已经回到温州的柯亨荐对东楚晚报记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