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环卫工人皮细银:用行动诠释劳模精神

发布时间:2018-04-24  来源:黄石日报

  55岁的皮细银是开发区城维公司路段长,在开发区环卫战线上一干就是9年。在她眼里,工作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既然干了,就必须尽全力做好,对得起他人,更得对得起自己。

  见到皮细银时她正骑着三轮电动车沿着大棋路一路捡拾垃圾。三轮车上的工具一应俱全:有公司发的特制捡垃圾杆,铲除小广告的小铲刀,长柄的扫帚等。

  每天早上7点,皮细银都会准时出现在自己的管辖路段上——百花路到大棋路党校,这段8.5公里路程,每巡逻一次就要个把小时,每天皮细银要巡逻4个来回。

  在大棋路庆洪村路口路段,靠路边大约有30米的马路上有抛洒垃圾,在过往的重型货车的碾压下,不时扬起灰尘。皮细银和同事拿起扫帚一边扫地,一边还要注意自身的安全。

  去年10月,黄石召开地矿科普大会,为了确保活动期间有一个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皮细银她们加班加点干,从每一天早上6点开始直到傍晚8点,清除垃圾脏物几个小时,太困了就靠在行道树下打下盹儿。最累的时候,回到家连晚饭都不想吃,直接倒头就睡。

  正是由于皮细银的出色表现,她所在的班组,每年都获得了“先进班组”的光荣称号。皮细银也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环工人”。

  “什么事都得有人干,既然选择了这一份工作,就应干一行、爱一行,尽力把工作干好。为了开发区城区的整洁、干净,我打算一辈子就干环卫工作啦。”在皮细银的身上体现了环卫工人吃苦在前,享乐在后,无私奉献的闪光精神和“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