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江新波参加省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18-04-11  来源:东楚晚报

  讲述动人故事,传递道德力量。近日,“我们在春天遇见”第六届湖北省道德模范致敬礼在湖北广播电视台举行,22位道德模范(或亲友代表)在如潮的掌声中走到聚光灯下,江新波老人作为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接受了颁奖。

  黄石市下陆区江洋社区老人江新波,儿子因病去世欠下外债,他一诺千金,凭借勤劳双手种菜养牛替子还债。江新波先后荣获下陆“每周一星”“黄石楷模”等荣誉称号,去年6月登上“中国好人榜”。

  活动现场,通过视频短片、情景短剧等方式,再现了部分道德模范感人事迹。他们以凡人善举,用良心、奉献诠释了真善美,传递了正能量;他们雪中送炭,造福他人;他们勇敢无畏,解人危难。道德模范作为时代的精神脊梁,诠释了湖北的道德高度。活动现场经久不息的掌声,夺眶而出的眼泪,交织成最感人的画面,带给观众一场震撼心灵的洗礼。

  给每位道德模范授予颁奖词后,江新波老人作为诚实守信模范随同其他21名道德模范分组登台接受致敬礼,全国道德模范黄旭华、秦开美、吴天祥、谭之平、孙东林等为他们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