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六旬老汉跳入水塘救起7岁娃

发布时间:2018-04-10  来源:东楚晚报

  9日上午,家住阳新县王英镇大湖村的倪大妈提着一提牛奶和水果,来到同村王义平家表示感谢。8日中午,倪大妈7岁的孙子放学途中不慎掉入水塘,危急时刻,王义平跳入水中奋力将孩子救起。

  8日是清明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天,倪大妈的孙子涛涛像往常一样到学校上学。由于学校离家比较近,上一年级后,涛涛就一直自己上下学。

  当天上午11时30分,学校放学。最近两天,气温回升。涛涛走在回家路上,涛涛感觉有点热,便到路旁一个水塘玩水。

  可能是脚底打滑,涛涛一不小心就跌入水塘中。“那个水塘里面的水平时很浅的,但最近涨水了。”倪大妈说,孙子掉入水塘后,拼命扑打。这时,同村的王义平干完农活后,路过此处正好看见了。

  王义平连鞋子也没脱,放下锄头就跳进水里。几分钟后,被呛了几口水的涛涛被救上来。好在及时得救,涛涛只是受了点惊吓。

  “当天确实很危险,水深已达我的脖子处。”回忆当天事发情况,今年63岁的王义平说,“乡里乡亲的,谁碰到都会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