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柯亨荐上榜3月“荆楚楷模”

发布时间:2018-03-27  来源:湖北日报

  群众 温州市阳新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 

  扶弱维权,执言仗义,演绎春风化雨;

  担当品性,法治精神,践行使命初心。

  横批:维权标兵

  (省楹联学会 邹立 撰)

  1998年,柯亨荐背着一床破棉被,两手空空到温州务工。他什么脏活、累活都干,辛苦付出后,老板总有各种理由拖欠、克扣工资。他决定自学法律,用法律给自己和老乡们维权。

  2005年,柯亨荐成立法律咨询服务处,为农民工兄弟们排忧解难,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

  2011年6月9日下午3时,温州某园区地下管道内发生一起重大伤亡事故,4名来自利川市的务工人员不幸身亡。在柯亨荐的协调下,经过13个小时的艰苦谈判,双方在第二天凌晨3时达成一致,签订了调解书。在事故善后中,柯亨荐及其工作站的工作人员,操劳了四天四夜,让一切圆满解决。

  柯亨荐处理的类似案件还有很多。经过十几年发展,当初的法律咨询服务维权处,已发展成为法律援助工作站,专门为湖北籍在温州务工人员服务,温州、黄石、阳新等多个法律援助中心,以及黄石工会、阳新工会、阳新卫计等部门在温州设立工作站,将维权工作交由柯亨荐负责。十几年时间里,柯亨荐带领工作站办理了法律援助案件600多件,申请司法鉴定援助100多件,处理劳动争议调节上千起,为农民工代写法律文书2000余份,为湖北籍务工人员挽回了经济损失1.8亿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