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众人合力救下被卡男童 他们的义举感动阳新人

发布时间:2018-03-26  来源:黄石日报

  25日下午3时许,多名网友发布多段视频,画面显示在一家属区四楼有一男童头部悬空在窗户防盗网中。危急关头,一名男子在多位市民的帮助下,徒手爬上三楼窗户救下男童。

  被救男童小明(化名)的奶奶介绍,因每天下午两点多要去家联超市附近做理疗,当时看到孙子睡着了,就把门关紧出去。中间理疗过程不到二十分钟就回家了,刚到楼下,看到自己家楼下有很多人在围观,自家窗户防盗网下面有个人正往上爬,原来是孙子被防盗网卡住了脖子,导致身体悬空。自己连忙往家里赶,因为惊吓当时心脏病发,脚软走不动,幸亏有路人搀扶着赶到家。

  到家的时候,小明奶奶看到,几位救人者合力把孙子平安救下。安抚好孙子后老人寻找救人者,没想都不见身影。后来通过警察得知救人者是柯于龙(阳新银山人)和同事徐兵,另外一位救人者是旁边周六福珠宝的经理董常青,还有一名不知姓名的好心人。

  据了解,救人者徐兵是江西南昌人,在阳新某楼盘从事外墙涂料工作。“小事,不值得宣传。”记者采访徐兵时,他一直称是小事。据他介绍,当时和同事柯于龙刚好路过那里,看到情况危急,也没多想,就爬上去救人。

  另外一名救人者董常青,是事发大楼隔壁周六福珠宝的经理。当时听到店员说隔壁有一男童悬挂在四楼,自己连忙搬出楼梯救人,因楼梯较矮,自己尝试了多次没能上去,最后旁边店里又拿了一部楼梯,和路过的柯于龙及徐兵,还有一位好心人一起合力救下男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