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6楼一扇铝合金窗户摇摇欲坠 好心人守2个多小时提醒路人

发布时间:2018-02-11  来源:东楚晚报

  “快看!那窗户要掉下来了!”9日上午9时30分,市民王鹏和李志刚路过王家里老公汽小区时,一抬头发现72栋6楼一扇铝合金窗户摇摇欲坠,只有一个角还挨着窗沿,其余部分都已悬空。他们当即提醒路人小心,并积极联系社区、派出所排除安全隐患。 

  72栋位于王家里中心路段,楼下有很多行人和车辆经过。 

  “师傅,师傅,不能从下面走,楼上的窗户要掉下来了!”王鹏喊一声,制止了一位老人。老人抬头一望,吓得大叫起来:“哎呀呀,不得了啊,得把这窗户弄下来啊。” 

  7楼的住户说,6楼已经租出去了,房东联系不上,租客也长期不在家。 

  王鹏和李志刚找来晾衣绳,封锁了道路。然后,他们站在路边,提醒行人和车辆绕行。 

  不一会儿,楼下就聚集了一群人。看着摇摇欲坠的窗户,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发表着解决问题的方案。 

  王鹏是黄石港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她不停地打着电话。很快,她联系上沈家营社区书记黄东辉。 

  黄东辉带着社区工作人员赶了过来,有人还带着竹篙上了7楼,准备将窗户捅下来。可查看现场后,黄东辉否定了这一方案,她担心窗户下坠时损坏楼下居民的窗户或空调。 

  社区找到了房东和租客的电话。沈家营派出所民警和租客联系,租客称在阳新,回不来。又和房东联系,房东也称回不来。在征得房东同意后,民警和社区决定请开锁公司开锁,进屋取下窗户。 

  12时许,房门终于打开,民警进入房间取下了那扇破损的窗户,众人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在楼下守了2个多小时的王鹏和李志刚,这才离开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