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社区女干部接力背老人转移

发布时间:2018-01-29  来源:东楚晚报

  1月26日,大雪纷纷。

  当晚,下陆区胜利社区7名女干部在社区书记李梅秋的带领下,来到黄建三公司危房住宅楼,开展灾民转移安置工作。

  咯吱咯吱,深一脚浅一脚,大家踩着雪,步行至黄建三公司危房居民家中。

  她们每家每户上门做工作,劝说危房居民投亲靠友或搬离危房,将没有其他住所的居民暂时安置到社区指定宾馆居住。经过社区干部坚持不懈地劝说,除了居民李火松不愿搬离外,其他居民全部搬离。

  原来,李火松今年73岁,他的子女都在外地打工,因中风行动不便,怕给社区带来麻烦,不愿离开居住多年的房屋。李梅秋说:“有我们在,你别怕,你走不动,我们背你走。”

  李师傅体重有100多斤。为了节省体力,大家轮番接力,有的社区干部背,有的在旁边托着,有的在旁边扶着。

  就这样,一路上踩着雪,大家艰难地背着李师傅往宾馆走。20多分钟后,大家终于将李师傅送到宾馆,李师傅感动得留下了热泪。

  “看到社区居民住在危房里,我们睡觉都不踏实。我们将倾尽全力,保障居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李梅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