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七旬老人没赶上末班车 司机掏钱拦的士送她回家

发布时间:2018-01-29  来源:东楚晚报

  “外婆没赶上末班车去金山老年公寓,好在公交车司机帮外婆拦出租车,并且主动付了车费。”昨日,身在深圳的陈女士致电东楚晚报,“知道家乡这几天下了雪非常寒冷,但是这一幕让她觉得非常暖心。” 

  陈女士说,家人都在外地工作,70岁的外婆没人照顾,只好住老年公寓。24日18时50分下着雨,3路公交车驾驶员宋恩怀驾驶车辆,一名70岁左右的婆婆上了车。“师傅,你这车到胡家湾吧,我等下要去转32路车,去金山老年公寓。”不一会儿,这名婆婆问宋恩怀。“啊!这个点32路车都收班了啊。婆婆,您别着急,您跟我一起到胡家湾,我帮您拦一辆出租车。”宋恩怀看到老人非常着急,立刻安慰道。 

  车辆到达终点站胡家湾后,车上乘客陆续下车。宋恩怀搀扶着老人在街头拦车,20分钟之后拦到一辆出租车。老人上车,宋恩怀主动付了15元车费。看到老人安全上车后,宋恩怀才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