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老黄牛”柯松云入选“荆楚楷模”

发布时间:2018-01-29  来源:东楚晚报

  近日,经市委宣传部推荐,省委宣传部组织评审,“荆楚楷模”1月上榜人物名单揭晓,我市“老黄牛”柯松云上榜。 

  “松苍梅馥塑精神,凭干字当头,黄牛力振黄石梦;云淡风轻肩使命,有公心在抱,赤子情彰赤县魂。”这是评委会对他的评语。 

  今年57岁的柯松云是铁山区经信局局长助理,从事经济服务工作30多年来,不改初心、尽责履职,主动下企业帮忙想点子、谋路子、找症结、摸市场,协调落实政策资金10.91亿元,帮助多家半停产企业通过技术改造重焕生机,被称为企业“好保姆”;他勤奋好学、潜心钻研,不管工作多忙都坚持学习不间断、服务不放松,仅企业调研笔记就有200多本,撰写经济论文50多篇,所著《中小微企业政策解读》被省发改委誉为“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教科书”。他还连续6年获评湖北省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先进工作者,连续9年获评黄石市工业经济运行先进个人。2017年9月22日,本报曾以《柯松云:拼命工作和学习的“老黄牛”》为题,对其进行了深度报道。 

  2017年9月27日,市委书记马旭明对其事迹作出批示:柯松云同志“做人做事”堪称“榜样”,为企业服务做到真情实意,俯下身子甘作“老黄牛”。在黄石“工业强市、赶超发展”的奋斗年代,我们需要这样的精神,为这个城市发展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