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江新波荣获湖北省道德模范称号

发布时间:2018-01-18  来源:东楚晚报

  记者昨日获悉,1月15日,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发布关于表彰第六届湖北省道德模范的决定,授予罗官章等22名同志第六届湖北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下陆区江洋社区居民江新波成为我市唯一获奖者。 

  此次评选表彰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联合开展,历经群众广泛推荐、层层遴选审核、评审委员会研究、社会公示监督等程序,评选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模范类别22位获奖者。江新波被评为诚实守信模范。 

  下陆区江洋社区82岁老人江新波,儿子因病去世欠下外债,他一诺千金,凭借勤劳双手种菜养牛替子还债。去年2月份起,东楚晚报推出了“诚信牛馆”替子还债系列报道和评论,东楚晚报新媒体还推出了诚信牛倌H5,让老牛倌的诚信精神传遍大江南北。江新波先后荣获下陆“每周一星”“黄石楷模”等荣誉称号,去年6月登上“中国好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