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民警跳下粪坑救起84岁爹爹

发布时间:2018-01-16  来源:东楚晚报

  15日,铁山八旬爹爹李新友正在家里养伤,提到前几天的危险一幕,李新友对民警程刚等人感谢不已。 

  13日晚上8点多,铁山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警,在铁山三岔路附近的菜地里,有人在呼喊。民警在菜地中的一个粪坑里,发现了一名摔倒的老人。老人大腿摔伤,无法动弹,冻得瑟瑟发抖。 

  顾不上脱鞋,53岁的民警程刚和协警于青以及随行的司机立刻跳入粪坑,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抬出粪坑,等待120救援。 

  老人说,他叫李新友,今年84岁,是大冶铁矿的退休职工,当天下午5点,从喻家山家里出发,不知不觉走到三岔路,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又慌又饿的李爹爹就朝着路边的菜地走来,脚一滑,就掉进粪坑里了。老人本来想自己爬起来,可是大腿动弹不得,只得不断呼救,幸被路人发现报警。 

  民警将老人抬上救护车,并陪他一起就医。在治疗室,民警帮老人把沾满粪水的衣物脱掉,并联系上他的孙女来陪护后才离开。所幸民警及时救助,老人并无大碍,当天晚上就出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