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售票员程娟拾金不昧获点赞

发布时间:2018-01-11  来源:东楚晚报

  怀着高兴的心情,坐着大巴车去武汉看儿子,车上得知包包掉了,她惊出一身冷汗,好在汽车站的工作人员捡到后归还。昨日,市民周女士向东楚晚报记者讲述了这惊喜的一幕。 

  周女士今年64岁,7日上午9时30分许,她和老伴一起来到市内武汉路客运站,坐大巴车去武汉看儿子。他们买了两张10点发车的黄石至汉口的班车。 

  周女士在候车厅内候车时,脱了下外套,顺手把手中的包包放了下来。车来了,她急忙提起行李物品,和老伴上车,遗忘了包包。 

  上车后,大巴车驶向武汉。“有谁的包包掉了。”当车行驶到高速收费口时,司机向车内乘客说道。 

  周女士随身一摸,发现自己的包包不在身上。“我的手机装在包里,手机是儿子花1500多元给我买的,包里还有3400元现金。”此时,周女士惊得全身冒冷汗,而且差点昏倒。 

  “你别急着,你的包包被我们站里工作人员捡到了,里面的物品一样没少。”司机立刻安慰周女士。 

  “要不把包包寄到你家里去?”“可是家里没人,我老伴回到站里去取。”“那这样,我把你老伴送到附近的火车站,这样方便他回去。”周女士和司机有了上述对话。 

  原来,周女士的包包被该站的售票员程娟捡到后交到了值班室,该站值班人员通过包包上的一张火车票信息,查询到周女士乘坐的当日班次,联系上司机,让她的包包失而复得。 

  “真是太感谢武汉路客运站了。”周女士说,她制作了一面锦旗,近期将送到该站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