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汪学东入围“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名单

发布时间:2018-01-05  来源:东楚晚报

  3日,记者从中国文明网了解到,大冶市灵乡镇大学生村官汪学东入围2018年1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名单,并将进入网民、观众参与推荐、评议、投票过程。 

  今年33岁的汪学东,是2012届大学生村官。目前任灵乡镇贺铺村党支部副书记、灵祥花菇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2014年5月,汪学东组织贫困村民,创办大冶市灵祥花菇种植专业合作社。他每月免费培训村民种植花菇,并上门指导;组织村民散养土鸡,出资购鸡苗、饲料、防疫药品,提供农产品电商销售一条龙服务。  

  目前,合作社社员已达31户,其中贫困户占60%,辐射灵乡镇6个村及周边3个乡镇,年产值500万元。其中,电商销售110万元,产品卖到了德国、意大利、新加坡等国家。2016年底,灵祥花菇被评为“湖北省名牌产品”。  

  带领村民致富的同时,汪学东把目光投向困难人群。2013年初,他给残疾留守儿童小江杨拍摄了一张求助图片,图片见刊后,小江杨获得了民政部门捐赠的轮椅。他自费创办关爱农村弱势群体的“爱儿童老人网”,并组建爱心服务队。目前,该公益团队注册志愿者达50人,近400名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获帮扶。  

  由于汪学东近年来事迹突出,先后获湖北青年五四奖章、黄石楷模(好人)等荣誉称号,去年7月被评为“全国十佳村民贴心人”。此前刚刚获取“荆楚楷模”殊荣。 

  “中国好人榜”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板块,每月推荐评选一次,汪学东此次位列“敬业奉献”板块,是黄石地区唯一候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