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婆婆滑倒在车前 小伙下车扶起老人送回家

发布时间:2018-01-03  来源:东楚晚报

  看到老人执意递过来的白菜,张勇笑了笑没有拒绝。2日早上,阳新大雾,张勇开车去上班时,一婆婆滑倒在其车前,他来了个急刹车。打开双闪停车后,张勇下车扶起老人,并将其安全送到家。 

  张勇是80后,系阳新某传媒公司经理。2日早上7时30分许,张勇开车从阳新桃花泉社区出来,去公司上班。几分钟后,车子行驶至阳新林峰街盐业公司路段时,张勇发现前面好像有位老人过马路。早上雾大,张勇特意将车开得很慢,好让老人过马路。 

  没想到,前面的老人突然滑倒在地,而此时,张勇的车离老人只有几米远。来不及多想,张勇来了个急刹车。幸运的是,车速不快,正好停在老人面前。  

  张勇将双闪灯打开,下车察看情况。此时,以为老人被撞到了,马路这边有人围了过来。张勇蹲下一看原来是一位婆婆,手里还提着一条鱼。张勇将婆婆扶起来,这时有路人指责他不应该开这么快。“谢谢你们,我是自己摔倒的,不是他撞的,这个年轻伢是好人!”见路人误会,婆婆开口了。 

  得知婆婆家就在马路对面坡上,张勇捡起塑料袋的鱼,扶着老人回家。正好,婆婆的女儿陈女士刚起床。听母亲一说,陈女士当即请张勇进屋喝茶。因为急着去上班,张勇婉拒了。 

  转身时,陈女士从客厅拿了两个苹果硬塞给张勇,他没接。 

  “这是我自己种的白菜,很甜的。”老人见张勇不肯拿苹果,便从门口小菜地扯了两棵大白菜用袋子装起来塞给他。 

  深受感动的陈女士加了张勇微信,表示改天请他吃饭。 

  “老人摔倒了,有的人不敢扶,而这个年轻人真不错,不但扶起我母亲,还将她送回家。”陈女士说,早上大雾,车子又多,要不是小张及时发现,后果真的不堪设想,她给小张这种善举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