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二十年如一日照顾患病父母 六旬婆婆获邻里点赞

发布时间:2017-12-28  来源:东楚晚报

  在西塞山区十五冶社区,成莉小有名气。成莉小有名气是因为她的孝心。爸妈患病长达20多年时间,成莉一直悉心照顾,二十年如一日,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尊老爱亲的含义,赢得邻里街坊们一致称赞。

  成莉的爸爸成林道,今年86岁,患有老年痴呆,出门就找不到回家的路。88岁的妈妈蒋培英是一名癌症病人,还患有脑梗、脑萎缩等。

  成莉与爸妈同住十五冶金枣苑小区,每天从自己家走到爸妈家要走十分钟左右,还要爬5层楼梯。无论刮风下雨,她每天都要到爸妈家看看,为他们买菜做饭、打扫卫生、洗衣服,陪老人聊聊天。碰上爸妈身体很不舒服的时候,她一天要跑好几趟。

  前几天,成莉的妈妈起床后来不及上厕所,裤子尿湿了。看到成莉,妈妈蒋培英有点不好意思。“没关系,洗洗就好了。”成莉笑着宽慰妈妈,耐心地帮妈妈穿上干净的裤子,又洗掉了换掉的裤子,就像妈妈小时候照顾她一样,她现在也把爸妈当小孩一样呵护。

  走进成莉爸妈家,闻不到一点异味,家里干净而整洁。由于妈妈患病较多,为了方便妈妈用药,细心的成莉将妈妈需要的用药摆在床边。

  其实,成莉的老公身体也不是很好,需要人照顾。“其他兄弟姐妹,有的在外地,有的工作也比较忙,我是老大,自然要多承担些,弟媳现在也会不时来帮忙照顾。”成莉坦言,虽然也有累得承受不住的时候,但是想到爸妈含辛茹苦养育她,她也要竭尽所能去照顾爸妈。

  有人说成莉太辛苦,可成莉却觉得自己虽然辛苦但也很快乐。“爸妈都健在,我能孝顺他们,这是我最大的快乐。”成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