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热心青年江佑林勇救落水女孩

发布时间:2017-12-05  来源:东楚晚报

  “自己是残疾人,还拼命去救落水小孩,江师傅真是一个好人。”昨日,铁山盛洪卿社区陆雁鸿的几位婆婆,谈起残疾男子江佑林勇救落水女孩的善举时,赞叹不已。 

  11月25日中午,租住在盛洪卿社区陆雁洪49号的5岁小女孩琪琪,独自跑到水塘边玩耍,不小心掉入水塘。住在附近的陈婆婆听到“咕咚”一声响,慌忙出来在水塘边搜寻,只见一名小女孩在水中时隐时见,她于是拼命喊人来救人。水塘上长满了浮萍,小女孩很快被淹没。

  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正在此路过的江佑林飞奔过来,顾不上左手残疾不能游泳,毫不犹豫地跳下水塘。虽然他身高有一米八,但冰凉的水面还是漫过胸膛,水流和塘泥的阻力让身体失去平衡,他艰难地赶到小女孩身边,拼尽全力用右手救起小女孩。当看到小女孩吐出脏水无碍后,他才掏出口袋里被水浸湿的手机,憨厚地笑了。

  小女孩的爷爷、奶奶闻讯赶来,听说了孙女被江佑林救起后,再三表示感谢,还拿钱感谢江佑林,但被他坚决拒绝了。

  今年39岁的江佑林家住下陆区友谊社区庙宇垴二组,在大冶红鑫特钢有限公司做了6年门卫。东楚晚报记者来到红鑫特钢,同事们对江师傅的善举都赞不绝口。公司会计卢国义说:“江师傅是个热心快肠的人,虽然一个月只有1000多块钱的工资,但炎热夏天经常自己花钱买水给大家喝。”该公司残疾职工管理办公室主任周荣华表示,江佑林对待工作很认真,每天都是按时上下班,还帮助厂里抓住小偷。鉴于江佑林这次见义勇为的事迹,公司决定对他进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