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余碧波获“大冶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时间:2017-11-24  来源:今日大冶

  22日上午,大冶见义勇为奖励基金会颁奖仪式在大冶市六中举行,余碧波被授予“大冶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据了解,今年4月5日,大冶六中组织学生到青龙山公园革命英雄纪念碑扫墓,给学生们上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当师生们途经青龙山公园凉亭处时,湖面上浮出一个黑色背包。走在队伍前方的余金奎老师,手里拿着旗杆,和学生一起,试图拉起背包,却怎么也勾不住。“有人落水啦!”余金奎不会游泳,只好一边维持秩序,一边呼喊。这时,听到喊声的余碧波老师,从队伍后面冲了过来。顾不上脱衣服,余碧波一个猛扎,纵身跳入湖中。落水的是一名中年女子,浮起的黑色背包,是她背着的。余碧波一只手抓住女子的胳膊,一只手奋力往岸边游。在岸边几名老师帮助下,余碧波将落水女子推上岸。 

  大冶市见义勇为奖励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余碧波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是顺应新时代要求,是优秀人民教师的代表,是社会的楷模(好人),更是大冶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的好榜样。 

  颁奖仪式上,大冶市综治办领导向余碧波颁发了“大冶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证书和奖金。同时,市综治委、市见义勇为奖励基金会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余碧波学习,在他人生命陷入危险之时,奋不顾身、挺身而出,以这种正能量为榜样,为创建“平安大冶、法治大冶、美丽大冶”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