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衣服没脱就直接跳入塘中 “过路哥”勇救落水女

发布时间:2017-11-06  来源:东楚晚报

  大义“过路哥”清晨救起落水女子后,悄然离去,落水女子的婆婆多方寻找,才找到救命恩人。4日,东楚晚报记者找到了“过路哥”刘会华。

  刘会华今年44岁,大冶市大箕铺镇刘逊村人,目前租住在大冶城区甘家湾,平时做点小生意。10月25日清晨5时许,他早早起来办事,快到甘家湾门口塘时,一妇女跑过来说:“师傅,快帮忙救人,有人掉到水塘里了。”

  刘会华赶到水塘边一看,一女子在离岸边3米远的水塘里挣扎。来不及多想的刘会华,衣服也没脱就直接跳入塘中游过去,一把抓住落水者的头,把她拖到塘边,在那名呼救妇女的帮助下,把落水者托出水面,放到安全地带。上岸后,刘会华把落水者身体抖动了几下,她透口气后,慢慢醒了过来。刘会华得知她知道回家的路后,悄然离开了。

  上岸后,全身湿漉漉的刘会华感觉特别冷,因救人心切,一部价值几千元的新手机也浸水了。刘会华匆匆赶回家换身衣服,赶着去办事。

  10月29日晚上,落水者的婆婆徐笑容经过多方打听,找到了刘会华租住的家,并携带两斤猪肉、一提牛奶和一千元现金登门感谢。刘会华一再婉拒,对方一定要他收。最后,他收下了猪肉和牛奶,现金坚决拒收。

  “好人啦!为了救人把几千元的手机都弄坏了,还不求回报。”今年63岁的徐笑容,是刘仁八镇大董村人,租住在甘家湾,被救的女子是其儿媳。当天早上,儿媳去塘边洗东西,失足掉进水里,幸被刘会华救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