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黄益生被授予“民族团结楷模”称号

发布时间:2017-10-10  来源:东楚晚报

  10月8日凌晨,63岁的退休狱警黄益生结束了自己此次援藏旅程,回到了家乡黄石。同时,他也被黄石市第四批援藏工作队授予“‘情系曲松·爱心双百’民族团结楷模”称号。

  去年冬天,黄石和西藏曲松县共同发起“情系曲松·爱心双百”活动,此次活动帮扶对象为曲松县110户贫困家庭,现面向全市征集110个爱心单位(家庭、企业、学校等)或个人。结对子的单位或个人,原则上每月需给扶持对象汇去不少于100元的爱心资金。活动时间为2017年1月-2018年12月。黄益生积极投身这一活动(本报曾作报道)。

  9月25日上午,黄益生独自驾驶自己的私家车,进藏援助曲松当地贫困家庭,于当月29日下午到达曲松。

  爱心物资和善款分发给当地贫困家庭后,原本打算第二天返程的黄益生受邀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欢度国庆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