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阳新贤媳乐琴当选“荆楚楷模”

发布时间:2017-09-26  来源:东楚晚报

  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层层推荐评选,阳新县三溪镇高桥村李仕垅组村民乐琴入选“荆楚楷模”。

  今年37岁的乐琴,母亲痴呆、大哥瘫痪、二哥残障、丈夫患病,一家六口四人患病,家庭的不幸足以撕裂人心。

  尽管这14年不幸接踵而至,但乐琴不离不弃,日复一日地照料亲人们。今年7月,乐琴的事迹经东楚晚报等媒体报道后引起极大反响,人们被这个年轻妇女身上的坚韧和担当深深感动。

  “荆楚楷模”对其的评价是:她大孝至深,柔弱双肩撑起苦难家庭,照顾病人从不怕苦叫累;她乐观向上,鼓励家人笑对生活,积极同命运作抗争。她不等不靠、自立自强,在村“两委”的指导支持下,依托资源优势,组织贫困户、残疾人共同成立“喜悦合作社”,共同发展产业。乐琴用实际行动谱写人间真情,用坚守担当给了家人希望,用勤恳守望帮助乡邻致富,被人称为“阳新贤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