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阮班贵被授予“阳新楷模”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7-09-15  来源:东楚晚报

  “关键时刻,敢于担当,敢于奉献,他不愧是阳新的好儿女,是新时期阳新人民杰出代表之一……”14日上午,在阳新县委宣传部,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正在进行,阮班贵的战友、叔叔讲述阮班贵生前事迹时几度哽咽。

  前不久东楚晚报连续报道了阳新籍退役军人阮班贵在澳门抗击台风“天鸽”时不幸因公殉职的事迹。

  14日上午,来自阳新县委宣传部等部门、白沙镇政府及阮班贵生前战友齐聚一堂。大家各自从不同角度讲述了阮班贵的精神品质,并表态要开展系列活动号召各条战线上的人士向阮班贵同志学习。

  座谈会上,阳新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向能来将“阳新楷模”荣誉证书颁发给了阮班贵的父亲阮士堂。

  记者在座谈会获悉,阮班贵在运完沙包准备开车返回时,发现一男一女两名少年倒在街道上,为了不被风吹走,女孩紧紧抱着男孩的腿。阮班贵和同事慢慢靠近两人,先后将两人救到车上。

  “他准备上车开车回来时,一阵旋风将他吹起来,人重重摔在台阶上,头部着地……”阮班贵的叔叔阮士灿含着泪讲述了这个不幸的细节,因为之前没人知道,也未被媒体报道,大家为之一惊。

  东楚晚报记者了解到,阳新人武部已经向退役军人和即将入伍的新兵发出了学习阮班贵的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