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诚信牛倌”江新波荣登“中国好人榜”

发布时间:2017-07-31  来源:黄石日报

  28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揭晓了7月份“中国好人榜”名单,我市8年养牛种菜为亡子还债20余万元的“诚信牛倌”江新波入选。

  今年81岁的江新波,是下陆区江洋社区江洋上湾人。2009年,其子患癌症去世,孙子遭受打击患上疾病,家里为此欠下20多万元债务。面对巨额债务,江新波没有置之不理,他不等不靠,凭着自己的双手在山上养牛、喂鸡、种菜,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8年时间,江新波累计还了12万元的债务。“人无信则不立”, 江新波因恪守诚信传承美德,先后获得“黄石楷模(好人)”“荆楚楷模”等荣誉称号。

  2008年5月起,中央文明办在全国广泛组织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每月评出一期“中国好人榜”,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孝老爱亲五个类别。截至目前,我市共有17人荣登“中国好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