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黄石楷模:助人为乐的“阳光少年团”

发布时间:2017-07-14  来源:黄石广播电视台

  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2017年3月起,黄石十七中小学部的五名小学生自发送盲人爷爷黄水平坐公交。此举由张振荣发起,郭子霖、雷程琳、叶博文、郑锦杰四名同学积极响应,每天坚持送盲人黄爷爷坐公交车,风雨无阻。这个小团体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阳光少年团”。

  张振荣,黄石市第十七中学小学部五(4)班学生,他心地善良、尊老爱幼、活泼开朗,小小年龄就很懂事,见到左邻右舍都会主动打招呼;从读学前班开始由姥姥带着乘坐公交车,见到老人就会让座;在家里,懂事听话,经常帮妈妈做家务,妈妈病了他会像大人一样照顾妈妈;带姥姥出门,会牵着姥姥的手并提醒姥姥注意石头台阶;姥爷病危期间,他天天照顾姥爷,怕姥爷需要时候没人在身边,他就做了个小铃铛放在床头。

  今年以来,每天放学经过水机路口,张振荣都会碰到盲人黄爷爷拄着拐杖,小心翼翼地过马路去公交车站,因为看不见,黄爷爷有时会撞到电线杆,有时会上错车。所以,只要碰到黄爷爷过马路,张振荣都会主动上前,将黄爷爷搀扶到公交车站,送他上车。

  3月份,张振荣的举动被他的好朋友郭子霖、雷程琳、叶博文、郑锦杰知道后,四人也加入进来,成立了帮忙小分队,每天下午四点四十分,他们都会出现在牧羊湖车站附近,风雨无阻,你给爷爷拿包,我扶爷爷过马路,他观察路况,分工明确。就这样一直持续到现在,友善互助之花在孩子们身上尽情绽放。

  今年,这五人组成的“阳光少年团”获评2017年第二季度“黄石楷模”荣誉称号,他们纷纷表示:这是一件小事,是他们应该做的事,因为老师和父母都教育他们要学会感恩,要回报社会,现在他们正是在尽自己力所能及之力帮助别人,同时心里也感到无比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