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汪学东获全国十佳“村民贴心人”称号

发布时间:2017-07-10  来源:黄石日报

  6日,笔者从大学生村官网了解到,来自大冶市灵乡镇的大学生村官汪学东,在2017年度全国大学生村官评选中,荣获全国十佳“村民贴心人”称号, 是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大学生村官。

  汪学东,男,大冶灵乡人,1984年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2012届大学生村官,现任大冶市灵乡镇贺铺村党支部副书记,大冶市灵祥花菇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汪学东毕业于湖北师范学院,2007年,他毕业后南下,在广州市一家服装企业谋得一份设计师工作。由于努力肯干,一年半后被任命为开发部主管,月薪一万多元。然而在外漂泊的他,心里总惦记着远在千里之外的家乡,有为乡亲做点什么的念头。2012年,征得家人同意后,他辞职回到大冶,参加湖北省大学生村官选聘考试,正式成为贺铺村党支部副书记。上任后,他四处探寻能够带领村民增收致富的项目。2013年11月,汪学东参加全国大学生村官创业示范培训班,认识了一名来自随州的大学生村官,听说他们村家家户户种植蘑菇,一年可以赚七八万元钱。

  汪学东心动了。经过学习和考察,汪学东发现,大冶地区的气候环境十分有利于花菇的生长,种植花菇是个非常好的创业项目。目标一定,汪学东便开始全力进军花菇行业。几年下来,汪学东的花菇事业不断做强做大,由当初占地不到5亩,发展到多种经营面积近500亩的规模,并带动全镇花菇种植面积近千亩。同时,他通过“公司十农户”的形式,成立了大冶市灵祥花菇种植合作社,自己担任理事长,让全镇部分有劳力的贫困户参与花菇合作种植和土鸡养殖,并免费提供技术、菌苗、鸡苗,产品代理销售,实现了贫困户增收“零风险”,较好地走出了一条依托产业扶贫之路。他也因此获得系列殊荣,先后被评为黄石市十佳乡村好青年、湖北乡村好青年、湖北省向上向善好青年、黄石楷模、全国食用菌产业精准扶贫新闻人物等。

  全国十佳“村民贴心人”评选活动,系由全国大学生村官论坛、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出版社、《农民日报》、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联合主办,《中国村庄》杂志、江苏南通三建集团、《大学生村官报》、中国青年网、江苏省大学生村官研究所等单位协办。

  全国大学生村官论坛组委会自2012年启动全国大学生村官十佳“村民贴心人”评选活动以来,每年在全国范围内评出十位优秀大学生村官代表进行表彰,以此引领和示范各地大学生村官扎根农村、服务群众、创业创新、成长成才,促进大学生村官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