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黄石楷模:学雷锋甘为人先的汪向阳

发布时间:2017-07-07  来源:黄石广播电视台

  西塞山区临江社区源建三村居民汪向阳,虽然已经是70岁的老人了,但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他不顾年事已高,勇挑重担,以“学雷锋志愿服务亭”为支点,把中窑湾沿线打造成为了“学雷锋”一条街。

  汪向阳当过临江社区多年的居民组长。2015年6月,临江社区党委决定把黄石六中门口的原21路车调度室改建成“学雷锋志愿服务亭”,需要一人负责,热心的汪向阳成为了不二人选。

  汪向阳勇挑重担后,立即走访、召集一些有技能水平、品质优秀的志愿者加入队伍,很快,就成立了最一支16人的志愿服务队伍,并签了服务承诺书。服务内容包括义诊、理发、法律咨询、电器修理等,服务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的上午8点。

  挂牌服务的第一天,周边居民持观望态度。甚至有人说:“哪有雷锋精神,坚持不了三个月……老汪是个老苕。”

  面对这些刺耳、嘲讽的话语,汪向阳没有反驳,而是用实事来说话。从服务亭开张至今,每周一至周五,每天上午,汪向阳都早早来到雷锋亭,开门,、写服务告知牌;志愿者也按时来到雷锋亭,为群众志愿服务……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根据群众的需求,“雷锋亭”扩大了服务范围,由原来的义诊、理发、法律咨询、电器修理四大服务类增加至七大类,增加了手机电脑修理、上门服务、缝补等三类服务。

  在坚守“雷锋亭”志愿服务的同时,汪向阳一直在想怎样把“雷锋亭”这个志愿服务点扩大为“面”。

  2017年春节过后,汪向阳开始深入中窑湾沿线的100多家商户,进行一家一家地了解情况,宣传志愿服务精神,先后发动了40家商户自愿参加“学雷锋”活动。

  众人拾柴火焰高,如今,在中窑湾路沿线,有为行人提供免费茶水的“四季茶行”,有免费为清洁工提供早点的“庆嫂面馆”,有免费为老人提供交纳电费、电话费的“雨晨超市”…… 中窑湾成了“学雷锋”一条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