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诚信牛倌”江新波获“荆楚楷模”称号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东楚晚报

  经全省各地各部门层层推荐,省委宣传部组织评审,“荆楚楷模”2017年度5月上榜人物名单揭晓,昨日公布。下陆区“诚信牛倌”江新波上榜。

  “人亡了,债不能灭。”今年81岁的江新波,是下陆区江洋社区江洋上湾人。8年前,他儿子去世,孙子患上精神疾病,家里欠下20多万元债务。“人家都知道我家里的情况,不好意思催我还,但我不能装糊涂。”江新波将儿子的债务列成清单,放在床头。他不等不靠,凭着自己的双手,在山上养牛、喂鸡、种菜,一分一角地替儿子还债。8年过去了,江新波累计还了12万元的债务。“日子虽苦,但靠自己的双手挣钱还债,活得踏实。”江新波说。

  自今年3月份以来,东楚晚报推出《诚信牛倌替子还债》系列报道,先后刊登了《八旬老牛倌养牛种菜“替子还债”》《诚信牛倌江新波替子还债守信诺》《诚信牛倌感动乡邻》等十余篇报道,深度挖掘江新波的事迹和精神内涵,引发了广大读者的关注,国内数十家主流媒体迅速跟进报道。3月19日,湖北日报以《黄石八旬老人养牛种菜替子还债》为题,报道了江新波的事迹。“人无信则不立”,江新波因恪守诚信传承美德,先后获得下陆“每周一星”、“黄石楷模”(好人)等荣誉称号。(东楚晚报 记者 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