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江新波郭容双双获“黄石楷模”称号

发布时间:2017-05-05  来源:东楚晚报

  昨日,东楚晚报记者了解到,为表彰善行,鼓励先进,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决定,授予江新波、郭容“黄石楷模”(好人)荣誉称号。
  江新波,男,今年81岁,黄石市下陆区江洋社区居民。2009年儿子因病去世,家里为此欠下20多万元债务。面对巨额债务,江新波没有置之不理,他不等不靠,凭借勤劳双手,在山上垦荒种菜,养牛喂鸡,一分一角替子还债,江新波诚信为本、一诺千金的事迹在黄石传为佳话。
  郭容,女,今年55岁,阳新县三溪镇立中村村民。2014年,其丈夫遭遇车祸身亡,法院判决肇事车主赔偿45万元。虽然家庭贫困,但郭容考虑到车主家庭也非常困难,她反而做儿女们的工作,主动放弃45万元赔偿。郭容包容自强、仁义大爱的精神,不仅感动了肇事车主,感动了法院执行人员,也感动了东楚大地。
  江新波和郭容的事迹东楚晚报曾多次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市委宣传部和市文明办表示,希望江新波和郭容两位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积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引领者,用先进思想、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全社会道德水平;各级党员干部群众要以江新波、郭容为榜样,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市各地各单位要积极引导,广泛宣传,深入开展“黄石楷模”(好人)学习活动,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为提升市民素质,提升城市形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